违规动火作业!25人被行政拘留!

  • 383次
  • 发表于2021-06-02 13:59:28
  • 来源:网络
  • 分享:

违规动火作业,屡屡夺人性命,教训极其惨痛!希望我们都能用别人的教训警醒自己,不要用自己的教训教育别人!

违规动火!拘留!

01芝罘2人违规动火拘留5日

案件追溯

5月24日17时40分许,芝罘区西南河路的“韩香福料理店”,施某、李某在无任何资格证件、无明火作业手续的情况下,使用电焊机对工字钢吊筋进行焊接作业,构成违规使用明火作业。公安机关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》第六十三条第(二)之规定,决定给予两人行政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。

1.jpg

2.jpg

3.jpg

02招远1人违规动火拘留3日

案件追溯

4.jpg

5月26日,招远消防联合招远市应急管理局、公安局开展违规操作电气焊专项检查时发现,招远市薛家全羊饭店后院内有人进行电气焊操作,检查人员上前进行核查时,工人见状进行逃窜躲避,检查人员当即进行追赶并控制住当事人,经现场核查,该名电气焊操作工属于无证操作,公安派出所给予当事人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。

03莱阳违规电焊拘留22

案件追溯

5.jpg

今年以来,莱阳市应急管理局、公安局、各镇街在安全生产检查中,发现多起无证电焊作业案件,期间,莱阳消防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进行调查,经调查核实违规电焊22起,行政拘留处罚22人。

●动火作业安全规范●

一定要牢记

↓↓↓

动火作业是企业常见的一种作业,也是风险较大、事故多发的一种作业。在构成火灾的可燃物、助燃物、点火源三要素中,动火作业主动提供了点火源,因此如果可燃物管理不好,在空气环境下必然引发火灾。在工业生产、建筑施工、交通运输等行业领域的易燃易爆场所,动火作业的危险性更高,是事故防范的重点环节。

8.jpg

再次提醒:

违规动火是最致命的

违章作业之一

以上案例一定要引以为戒

千万不要拿生命当儿戏!

2.jpg

0.344079s